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即时发布>> >> 正文

春运期间盗窃诈骗多 铁警提醒“低头族”勿当“冤大头”

2019-01-27 09:12:18 来源:

据新华社长沙电 春运期间,旅客归心似箭,车站人潮汹涌,成为盗窃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的高发时期。铁路警方梳理相关案件发现,旅客在进站、上车时注意力分散,最容易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要保护好财物,旅客勿做“低头族”当了“冤大头”。

据长沙铁路公安处长沙车站派出所民警介绍,进站、验票口是盗窃违法人员经常作案的地方。很多旅客是“低头族”,手机不离手,准备进站时才想起翻找车票和身份证件,随手将手机放在外套口袋,这时背后的黑手就盯上了手机。

民警提示,旅客在进站验票和登乘列车时先把贵重物品放在包内或者衣服内侧口袋,注意提前把车票、身份证准备好,不把手机、钱包随手摆放。 史卫燕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