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南通扎实做好巡视工作“后半篇文章”

一丝不苟 一抓到底 把省委巡视整改引向深入

2019-01-25 09:35:46 来源: 南通网

南通网讯 (通讯员 施洵)根据省委统一部署,省委第三巡视组于2018年7月31日至10月30日对我市开展了巡视,并于2019年1月4日进行了反馈。市委高度重视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把抓好巡视工作“后半篇文章”放在突出位置,全力推动省委巡视南通反馈意见整改渐次推进、步步深入、落地见效,努力把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为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南通提供坚强保证。

1月9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研究制定省委第三巡视组巡视南通市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成立由市委书记陆志鹏任组长,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惠民任副组长的巡视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八个专项小组,分别负责相关问题的整改工作和督查工作。同日,市委下发通知,要求各县(市、区)委切实担负起整改主体责任,成立巡视整改领导小组或工作小组,对照省委巡视南通反馈意见自查自纠、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全面整改。

为层层压实整改责任,不折不扣抓好落实,1月11日,针对省委巡视反馈的5个方面存在的14项73个具体问题,市委巡察办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制定下发《省委第三巡视组巡视南通市反馈意见责任清单》,明确每个具体问题的牵头单位和相关单位,建立“一个问题、一个方案、一名牵头市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的“五个一”工作机制。

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才能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让省委巡视整改落地见效,成为全市党员干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1月22日,市委常委会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省委第三巡视组巡视南通反馈意见点出的问题,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原因,从更加坚定践行“两个维护”、更高标准强化理论武装、更大力度抓好巡视整改、更严要求推进管党治党、更高质量推动改革发展等五个方面,提出了明确具体的整改措施。市委书记陆志鹏带头发言,强调把抓好整改落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以一丝不苟的作风、一抓到底的韧劲,把各项整改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以新作风、新面貌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更大突破。市委常委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剖析存在问题,深挖思想根源,提出整改措施。

发力精准、举措精细,是整改不折不扣推进落实的关键。1月23日,市委巡察办针对省委巡视反馈具体问题,对各单位提出的具体整改举措进行了梳理汇总,形成《省委第三巡视组巡视南通市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方案》,初步制定了186条具体整改措施,逐项明确牵头领导、责任单位、整改措施、完成时限,确保各项举措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