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旅游>> >> 正文

约4亿人次将旅游过年,猪年春节出行玩什么?

2019-01-23 09:26:19 来源: 南通网

春节的脚步近了,据相关旅游机构预测,在即将到来的猪年春节黄金周,我国将有约4亿人次出游。人们的旅行半径比往年扩大了,出境游将前往约90个国家和地区,以国内典型旅游城市为目的地的出行人数也增长明显。

原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统计,2018年狗年春节黄金周期间,全国共接待3.86亿人次游客,出境游客已达600万人次左右。据有关机构分析,猪年春节黄金周期间,将有约4亿人次出行,其中出境游人次将近700万,人们将前往约90个国家和地区,2018年至2019年“避寒游”旺季比往年提早了一周左右到来。“南下避寒”游客不仅来自北方城市,上海、南京、成都等气候湿冷的南方城市也渐渐成为“候鸟游”的主要客源地。预订前往毛里求斯等地温暖海岛的游客大幅增长,冬季境外冰雪游同比增长50%左右。从目前居民春节出游的行程安排和产品预订来看,旅游产品选择体现出文体旅更深度融合的特征,人们消费升级但花钱更为理性。鼓浪屿、黄山等具有当地历史文化特色的景区是春节的热门目的地,猪年春节无论北上还是南下,“温泉游”不可或缺。多家旅行社均表示,猪年春节期间超过7成的游客将举家出行,带动备有较好设施及较全娱乐项目的亲子酒店预订量大幅提升。

此外,文化、健身、休闲……处于消费升级阶段的中国旅游业,日益融入更多“新生活理念”。众多境内外旅游目的地捕捉到我国居民出游需求的新变化,更精准地新增旅游产品供给。文化和旅游部称,2019年春节前将会同体育部门继续推出新一批体育旅游精品线路,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日前发布冬季上海游特色文化旅游,北京故宫博物院,恢复昔日皇宫过年的装饰、活动,为观众呈现一个充满年味的紫禁城。 新华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