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聚力壮大实体经济 狠抓项目积蓄后劲 如东工业应税销售同比增二成

2019-01-23 09:05:43 来源: 南通网

南通网讯 (记者杨新明 通讯员季建飞)昨日,如东县代县长陈慧宇在如东“两会”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宣布,去年全县实现工业应税销售收入1433亿元,同比增长21.1%。其中,工业国税入库税金总量、增幅和工业用电量增幅以及工业贷款增量均居全市前列。

漂亮成绩单的背后,是持续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一系列措施落实到位。去年年初,如东县委、县政府出台工业大企业倍增培育计划,建立工业大企业培育“直通车”服务机制,定期对全县工业大企业发展遇到的“卡脖子”问题进行“一事一议”,会办解决;成立资金规模10亿元的产业投资子基金,实施科技创新“六大工程”,主攻重大项目和关键技术,为企业创新转型和动能转换提供有针性的政策支持,加强“科技小巨人”“专精特新”“隐形冠军”“隐形小巨人”等四类企业梯度培育,鸿鑫纤维、利田科技2家企业成功入围省“专精特新”产品企业,中天宽带4个新产品通过省级新产品新技术鉴定。全县新认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64家,新认定省级企业技术中心3家,申报市级企业技术中心4家,申报市级智能车间8个,高新技术产业占比达到44%。

“工业应税销售同比增长两成,得益于倾力扶持企业做大做强。”如东县中小企业局副局长袁卫华介绍,伴随政策动力的不断释放和企业内生潜力的持续激发,重点企业支撑县域经济增长的活力增强。截至2018年底,全县已有亿元企业182家,5亿元以上企业32家,10亿元以上企业11家,20亿元以上企业4家。去年,如东722家规模企业实现工业应税销售850亿元,占全县总量的57.8%;规模企业实现工业入库税金40亿元,占全县总量的81.8%。全县50强工业企业实现应税销售占比达到35.3%。单体企业中,年税赋贡献超过亿元的企业增加到3家,江苏LNG实现入库税金8.89亿元,中天科技实现入库税金3.95亿元,三美化工实现入库税金1.3亿元。

进入今年以来,江苏海力风电设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入春节前的交货高峰期,大型运输车辆徐徐驶入堆满各种规格风机塔筒的货场,装车结束后源源不断地驶向交货目的地。去年,这家企业瞄准行业高端,延伸新能源设备制造产业链,先后完成龙源风电、华能大丰、三峡汕尾等多个风电项目的设备供应。董事长许世俊告诉记者,公司全年实现销售收入近20亿元,目前在手订单已排至今年上半年。

项目建设是推动工业经济持续向好的原始动能。让项目快落户快开工快投产快见效,如东以改革之力和创新之举,化解土地、资金、审批、配套等方面的突出矛盾,多管齐下扩大“项目池”,为工业经济增长引活水、添后劲。去年,如东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114个,完成投资101亿元,当年竣工投产的项目突破100个。列入市级“双百工程”的23个项目中,已有福瑞达新材料、天洋粘接材料等4个项目竣工投产,中天金属新材料、三元新材料、爱朋医疗器械等7个项目开工建设。江东科技获得工信部智能制造新模式扶持资金项目,投产后销售增幅接近翻番。

一键分享至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