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一次集中的“加油”和“补钙”丨市委常委会召开民主生活会

2019-01-23 09:01:03 来源: 南通网

南通网讯 (记者汤晓峰)根据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昨天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民主生活会。会议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对照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对照省委第三巡视组巡视南通反馈意见,对照警示教育案例,联系思想工作实际,进行深入的自我检查和党性分析,开展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省委巡视组组长庄同保一行全程参会指导。市委书记陆志鹏主持会议。

市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开展了多次学习研讨,通过座谈会、谈心谈话等形式,广泛征求各方面的意见建议,认真撰写了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市委常委会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2018年中央巡视江苏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随后,陆志鹏代表市委常委会作对照检查。市委常委会聚焦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3个方面,对照省委第三巡视组巡视南通反馈意见点出的问题,结合开展警示教育,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原因,从更加坚定践行“两个维护”、更高标准强化理论武装、更大力度抓好巡视整改、更严要求推进管党治党、更高质量推动改革发展等五个方面,提出了明确具体的整改措施。

陆志鹏带头发言,其他市委常委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大家在发言中坚持问题导向,紧密结合实际,把职责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查摆问题全面实在,剖析原因深入透彻,整改措施具体明确。每位常委发言后,其他常委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提出批评意见。大家出于公心、直截了当,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既有严肃认真查摆问题的辣味,又有同志之间相互帮助的真情,有效提升了市委常委会的凝聚力、战斗力,取得了预期效果。

庄同保代表省委督导组讲话,对我市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这次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准备充分,紧扣实际、查摆问题,揭短亮丑、批评到位,对照整改、措施有力,会议质量高、氛围好,真正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效果。他希望南通市委以抓好问题整改为契机,把民主生活会凝聚形成的党性自觉、思想自觉,转化为推动发展和指导工作的行动自觉、实践自觉,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推动形成正气充盈的政治生态,强化政治责任,保持政治定力,把准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担负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任务落细、落实、落到位。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解放思想、担当作为,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更大贡献。

陆志鹏在会议小结时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贯彻了严的标准和实的要求,在思想上、作风上、党性上进行了一次集中的“加油”和“补钙”,为全面推进今年各项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下一步,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一丝不苟的作风、一抓到底的韧劲,把各项整改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以新作风、新面貌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更大突破。一要压实责任抓整改。及时制订相关整改方案,明确整改目标、工作举措、完成时限,根据职责分工,紧密联系实际,确保每个问题都整改到位、每项整改措施都落到实处。二要示范引领作表率。市委常委会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践行“两个维护”的表率;坚持系统学、跟进学、联系实际学,做强化创新理论武装的表率;充分发扬民主,善于正确集中,做执行民主集中制的表率;始终筑牢纪律底线,做改进作风、清正廉洁的表率。三要主动作为勇担当。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创造性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各项决策部署,奋力建设长江经济带战略支点和上海大都市北翼门户城市,不断开创“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新局面。

一键分享至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