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精神

2019-01-22 08:48:46 来源: 南通网

南通网讯 (记者汤晓峰)昨天下午,市委书记陆志鹏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工作,要求各地各部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两会”精神的热潮,坚定发展信心,强化责任担当,全面对标对表,狠抓落地落实,确保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会议指出,这次省“两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对全年工作进行了安排。要引导全市上下深刻理解和把握省委娄勤俭书记的讲话和吴政隆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把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与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与深入践行“一个龙头、三个先锋”新定位新使命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贯彻的实际成效转化为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过硬成果。要将自身工作与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全面对标对表,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细化任务分解,制定时间表、路线图,扎扎实实向前推进,着力提升产业发展、城市服务、交通枢纽三大能级,加快建设长江经济带战略支点和上海大都市北翼门户城市;更大力度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提升开放门户地位;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改善提升民生福祉;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气神抢抓机遇狠抓落实,确保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以重特大项目落地落实年为契机,集中精力推动一批重特大项目取得实质性进展,助推全年工作实现新突破。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浙江“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的重要批示精神和《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转发〈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深入学习浙江“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 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报告〉的通知》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工作。会议指出,浙江“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生动实践。要切实增强学习推广浙江“千万工程”的政治自觉,以落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为主要抓手,多渠道打通“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的转化路径,推动农村生态美与百姓富的统一。要尽快制订实施“百村示范、千村整治”工程方案,加强分类指导,完善投入机制,坚持建管结合,鼓励探索创新。要凝聚工作合力,健全推进机制,突出村容村貌整治提升、生活垃圾和污水治理、“厕所革命”、农业生产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等重点,最大限度调动群众的主动性和创造性,营造全社会参与推动的良好氛围。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南通市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规划(2018-2022年)》,要求各地各部门切实扛起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责任,抓好规划实施,积极推动全市农业现代化和乡村振兴走在前列,确保我市农村如期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中共南通市委常委会关于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规定》。

会议研究了其他相关工作。

一键分享至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