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江苏长江流域环境资源第二法庭落户如皋

2019-01-19 07:42:18 来源: 南通网

南通网讯 记者17日从如皋法院获悉,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15日发出通知,在如皋法院设立长江流域环境资源第二法庭,由该法庭跨区域管辖扬州、泰州以及南通(不含启东市、如东县)的环境资源案件。

根据通知精神,长江流域环境资源第二法庭以在如皋法院环境资源法庭挂牌的方式设立。该法庭将集中管辖指定区域由基层人民法院管辖的环境资源第一审案件,其余基层法院不再受理、审理环境资源案件。集中管辖的案件为应当由基层人民法院审理的第一审环境资源刑事、民事、行政案件(含环境行政公益诉讼案件、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件)。环境资源行政案件中的涉土地行政管理案件暂不纳入环境资源法庭集中管辖案件范围。启东市、如东县的环境资源案件则由盐城东台法院黄海湿地环境资源法庭管辖。

通知要求,相关法院要全面实行网上远程登记立案或异地登记立案后移送管辖法院的立案登记制度,环境资源法庭要建立巡回审判就地办案的审判工作机制,环境资源刑事案件一律到当地开庭。指定管辖的起始时间将另行通知。

据了解,我省长江流域环境资源第一法庭设在江阴法院,该法庭集中管辖无锡部分县市、太仓市、张家港市、常熟市、常州市部分县市、镇江市部分县市的环境资源案件。

记者冯宏新

一键分享至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