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南通财经>> >> 正文

五年探索实践 民生银行小区金融向精细化转型

2019-01-18 16:07:46 来源: 南通网

  “经过5年的探索实践和创新提升,小区金融的战略价值和市场潜力逐步显现。”民生银行有关负责人日前表示,该行实施小区金融战略5年来,大胆探索,勇于创新,走出了一条“布局多元、贴近用户、服务高效、风险可控、持续经营”的小区金融发展之路。

  2013年7月,为扎实践行国家普惠金融战略,推进金融走进社区、服务百姓,民生银行率先布局小区金融,尝试在居住地、工作地、生活地、交通地等居民聚集的区域设立社区支行,开展金融服务与社区关怀,致力于解决传统金融服务渠道“最后一公里”覆盖不足的问题。

  截至2018年末,民生银行社区网点达1504家,覆盖了全国101个城市,服务了200万家庭、600多万客户,管理客户资产突破2500亿元,小区金融已经成为该行推进改革转型、建设特色银行的一个重要板块。

  作为国内小区金融的开创者、引领者,民生银行推进小区金融5年来,积极适应经济环境、市场环境变化,针对不同区域、不同人群的需求,及时优化布局,大力创新提升,搭建了涵盖组织架构、产品架构、制度建设、风险管控等方面的小区金融经营管理体系,小区金融经营模式趋于成熟,加快向理性经营、精细化管理转型。

  与传统银行“开门迎客,坐等客户上门”的服务模式不同,民生银行小区金融以“便民、利民、惠民”为宗旨,扎根社区,贴近居民,主动服务,逐步融入居民生活,成为了社区里的“居住好邻居、生活好朋友、财富好管家”。

  5年来,民生银行小区金融始终坚持“服务有温度”的理念,聚焦社区居民的多样化需求,探索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小区金融服务模式:

  一是错峰经营:推行“您下班、我上班”的弹性服务模式,最大程度为居民的经济、金融生活提供便利。

  二是优化体验:根据不同区域居民的行为特征及日常偏好,配置智能设备、设计网点软装,实现与居民生活场景融合,营造亲近、和谐的服务体验与氛围。

  三是突出特色:结合地区特色,为不同类型客户持续提供便民、利民、惠民的金融及非金融服务,真正融入社区生活,成为居民们的“好帮手”、“好邻居”。

  5年前,民生银行开行业之先,在许多社区设立金融网点时,有的居民还驻足观望、将信将疑;5年来,民生银行持续推进,做深做透小区金融,以特色化的金融产品和专业贴心的金融服务赢得了良好的口碑和声誉。

  近几年来,在民生银行小区金融的引领带动下,“俯下身子做服务,贴近百姓做金融”逐渐成为行业共识,越来越多的商业银行下沉网点和服务,及时把便捷的金融服务送进社区,更好地满足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多样性需求。

  “当前,广大居民的收入水平、消费习惯、财富保值增值需求等发生了显著变化,小区金融也要与时俱进,持续创新。”民生银行有关负责人表示,随着该行线下渠道体系从“资源+产品”驱动向“体验+服务”驱动发展,客户体验升级将成为小区金融发展的核心。

  该负责人表示,民生银行将全面优化客户体验触点,全心融入“社区生活”,着力打造“社区+社群”的升级版社区银行,不断强化品牌建设、搭建专属产品体系、提升网点人员专业能力,从而更好地服务广大社区居民。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