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即时发布>> >> 正文

让奋斗成为最澎湃的旋律 江苏两会闭幕 娄勤俭这样寄语

2019-01-18 14:27:55 来源: 荔枝网

  1月17日下午,为期4天的江苏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在南京胜利闭幕。江苏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在会上发表讲话。

  在20分钟里,娄勤俭书记28次说起“奋斗”,满怀激情地寄语新的一年,简短却震人心弦。

  “奋斗拼搏新时代、奋发有为竞风流”,走过改革开放40年,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娄勤俭书记掷地有声的讲话也让现场的荔枝新闻记者深刻感受到,“奋斗”不是一句口号,在于脚踏实地的落实。正如娄勤俭书记所说,2019,需要我们“奋斗、奋斗,再奋斗”,“苦干实干,用奋斗对这个伟大时代作出最好的回答”。

  娄勤俭说,世界上一切事业的成功,都源自奋斗。奋斗是共产党人的本色。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2019年有机遇也有挑战,大家还要一起拼搏、一起奋斗”。现在,我们要做的就是奋斗、奋斗、再奋斗,要让奋斗成为新时代江苏发展最动人的乐章、最澎湃的旋律。

  全省人民的幸福生活要靠奋斗!

  变中求稳、稳中求进要靠奋斗!

  优化结构、稳中求进要靠奋斗!

  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要靠奋斗!

  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要靠奋斗!

  奋斗,就必须高举旗帜、坚守信念,沿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旗帜就是方向、信念就是力量、核心就是我们奋斗的主心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是人类历史上最辉煌的事业,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巨大的政治智慧和勇气,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江苏大地上的发展成就,就是这一伟大事业的生动篇章。我们要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对标新思想不断地解放思想、统一思想,结合江苏实际深入地贯彻新思想、落实新思想。我们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在习近平总书记的掌舵领航下,迎着风浪,开足马力,扬帆远航。我们坚信,没有比头颅更高的风浪,没有比信仰更稳的“压舱石”,在我们航程的前方,是更加美好的未来。

  奋斗,就必须咬定目标、坚定信心,矢志不渝走在发展的前列。目标一经确定,就要排除万难去实现;承诺一旦作出,就要全力以赴去兑现。这次大会确定的目标,凝聚着全省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期待,饱含着江苏为全国大局作支撑做贡献的责任担当,承载着我们走在高质量发展前列的现实要求。我们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咬定目标、扭住大事、抓住关键,以“进”的信心实现变中求稳、“稳”的定力推动结构优化,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社会进步等一切工作都要把“稳”作为前提和基础,把“进”作为追求和导向,把发展的每一步迈得更加坚实有力。我们坚信,宏伟的目标激发奋斗的勇气,奋斗的勇气焕发不竭的动力,只要我们朝着目标奋力奔跑,就一定能走在前列、不负时代。

  奋斗,就必须直面问题、真抓实干,不断把握和创造江苏发展的新机遇。前进的道路总是充满困难和问题,克服困难、解决问题的过程就是创造机遇、走向成功的过程。我们要迎着困难而上,不回避、不推诿、不停步,做到“泰山压顶不弯腰”;我们要破解问题前进,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真抓实干、从容应对,做到“不破楼兰终不还”;我们要在解决问题中发现机遇、用好机遇、赢得更大机遇,迎来发展的“柳暗花明又一村”。我们坚信,所有的机遇都是为奋斗者准备的,所有大事业都是从解决具体问题入手,所有的成功都是在真抓实干中造就,我们的态度和行动就是对新时代新机遇的生动诠释、有力注解。

  奋斗,就必须把握规律、登高望远,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奋斗从来不是盲目的、机械的、低层次重复的。越是在深刻的变化变局中,我们越是要提高站位,透过纷繁复杂的事物表象,把握发展的内在规律,不为指标波动所慌乱、不为短期变化所干扰、不为困难增多所畏惧、不为外部议论所困惑。我们要登方位之高、望未来之远,在守住稳定、环保、安全、廉洁“四条底线”的前提下,创造一切条件,让越来越多的“不可能”变成可能,让越来越多的创新妙想有实践的空间,让越来越多的基层探索得到鼓励和包容。我们坚信,江淮大地上蕴藏着无限的创造潜力,任何事情,只要符合党的要求、符合人民意志、符合客观规律,只要我们认识清、把握准、谋划好,就一定能干得最好、干出一个又一个发展奇迹。

  奋斗,就必须众志成城、团结一心,凝聚起最广泛的智慧和力量。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江苏的美好未来要靠千千万万的双手去开创。8000万江苏人民、1000万市场主体、1000万知识分子、100多万科技人员以及广大的产业工人、能工巧匠、现代农民,就是我们奋斗的力量所在、优势所在、底气所在。我们要更加自觉地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站稳群众立场,真心实意解决民生关切,千方百计改善人民生活;更加自觉地发挥人民群众的主体作用,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推动改革发展,和群众一起苦、一起干、一起流汗;更加自觉地尊重人民群众的首创精神,让田间地头、工厂车间、实验室、工作室处处迸发出创新创造的火花。我们坚信,每一份力量汇聚起来,每个人的光辉融入时代的发展,江苏的星空就会群星闪耀、灿烂夺目。

  奋斗,就必须自我革命、自我超越,永远焕发生机勃勃的活力。勇于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人最鲜明的品格和最大的优势,是中国革命事业和社会主义建设不断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我们要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从党的根本宗旨和国家的性质去检视自己的工作,不掩饰缺点、不文过饰非,为人民的利益坚持好的、改正错的。要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决与一切错误思想作斗争,坚决与一切不正之风作斗争,坚决与一切腐败现象作斗争,努力实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保证人民当家作主,更好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的优越性。人大代表要倍加珍惜人民信任,不断进行自我净化、自我提升,更好地代表人民、服务人民。我们坚信,最非凡的成功不是超越别人,而是战胜自己;最可贵的坚持不是久经磨难,而是永葆初心。有了这样的保障,我们的政治生态一定会更加清朗,我们的事业也一定会万古长青。

  娄勤俭说,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让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时不我待的劲头,以舍我其谁的担当,奋斗拼搏新时代、奋发有为竞风流,用扎实过硬的发展成果,迎接新中国70周年华诞!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