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南通团省人大代表:以奋斗姿态争当高质量发展先锋

2019-01-18 09:05:57 来源: 南通网

南通网讯 昨日下午,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在南京胜利闭幕。在圆满完成大会的各项议程后,南通与会的80多名省人大代表满怀信心,回到各自工作岗位。

4天会议期间,我市代表团共参加3次大会全体会议,举行3次代表团全体会议、3次代表团小组会议。代表们严格遵守大会纪律,集中精力认真参会,建言献策争先恐后,保持了会风的风清气正,展示了代表履职的风采。

行至半山不止步,中流击水再奋进。本次省政府工作报告将“努力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作为实现今年工作目标的首要任务。省人大代表、如皋市市长何益军说,如皋将在“稳”的基础上,聚焦南通建设长江经济带战略支点新定位,着眼解决新问题、应对新挑战,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好三大攻坚战,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认真做好“进”字文章,努力在高质量发展上迈出更加坚定的步伐。“我们将加快建设以新能源和新能源汽车为主导的绿色智造基地、以软件和新一代信息技术为特色的创意创业青年友好城市、以现代物流供应链服务为基础的江海联运枢纽、以现代文明和历史文化交相辉映为特质的长寿养生福地。以产业转型厚植发展优势,以科技创新激发发展动能,以生态治理优化发展环境,努力为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南通争当‘一个龙头、三个先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省人大代表、通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陈斌感觉重任在肩。他说,新的一年,通州区人大常委会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旗帜,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委全会会议精神和本次人代会的精神,以创新创优为工作动力,以在全区发展大局中有作为、在全省人大系统中有地位为目标,以服务发展、改善民生、优化生态、促进发展做监督重点,不断地开拓创新,为推进通州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的智慧和人大的力量。

“司法为民、司法公正是我们一直追求的目标,我一定把大会对法治提出的新要求传达到位,通过律师工作落实到位。”省人大代表、北京市盈科(南通)律师事务所管委会主任周军说,当前南通正处于发展的重要时期,随着北沿江高铁、南通新机场规划建设等重大利好落地,对法律服务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作为一名法律工作者,要从传统的被动式诉讼向主动贴近经济社会转变,通过为项目提供法律服务,更好地为南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产业的转型升级来保驾护航。

大会明确,要在民生热点痛点难点上精准施策,在关键要害处靶向发力,让民生更好地顺应民心。省人大代表、南通职业大学党委书记秦志林说,作为一名从事职业教育的基层代表,将在产教融合方面开展一系列的调查研究工作,为政府决策、人大立法积极的建言献策,进一步深化教育改革,真正“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如皋市东陈镇双群社区金鱼年产上千万尾,远销到东南亚、西班牙、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国家和地区。“这次大会坚定了我们村官的信心,要让乡村振兴战略落地生根,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让村民越来越富、村子越来越美。”省人大代表、如皋市东陈镇双群社区党总支书记潘海燕说,下一步将在现有金鱼养殖规模上进行科学的扩张,加大养殖技术的研究、研发,从鱼苗的配备养殖、鱼药、鱼食等等更加精细,尽力研发更多蝶尾品种,探索乡村振兴新实践。同时,对畜禽粪污整治、河长制工作与“散乱污”污染物排查工作进一步细化,把网格化的具体要求落到实处,打造一个碧水蓝天的生态宜居社区。

记者 汤晓峰 张烨 朱文君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