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江海文化>> >> 正文

用三个“专业”助力新时代网信事业

2019-01-17 09:26:58 来源: 南通网

1月16日出版的《求是》杂志第2期发表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努力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文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到要努力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首先必须“严把德才标准”,并将“面对信息化不断发展,不懂网络规律、走不好网上群众路线、管不好网络阵地,被网络舆论牵着鼻子走”列为干部需要解决的问题,指出“既要加快干部知识更新、能力培训、实践锻炼,更要把那些能力突出、业绩突出,有专业能力、专业素养、专业精神的优秀干部及时用起来”。

修炼“懂网络规律”的“专业能力”。“必须科学认识网络传播规律,提高用网治网水平,使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变成事业发展的最大增量。”当今时代,互联网已成为人们生产、传播、获取信息的主渠道,谁掌握了互联网,谁就把握住了时代主动权。但如今,有些干部面对网络迟疑、懈怠,不重视互联网,搞不清楚信息化是什么。过不了互联网这一关,自然就过不了长期执政这一关。领导干部只有准确把握互联网发展的规律,主动参与、自律参与互联网发展,才能更好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互联网新生态。

提升“走好网上群众路线”的“专业素养”。新技术层出不穷,媒介环境深刻变革,网络极大改变了人们的交流方式和生活方式,人与人之间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更加紧密。“网民来自老百姓,老百姓上了网,民意也就上了网”。我国的网民数量突破8亿,网络成了民情民意的“集聚地”,干部要学会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对于网民的意见、态度、情绪和行为要能既察其表、更析其里。只有不断提升对于互联网传播规律的把握能力,提高对于网民和网络事件的认识能力,利用网络听民意、惠民生、解民忧,才能切实做到让互联网成为我们同群众交流沟通的新平台、为群众解决问题的新渠道。

坚定“管好网络阵地”的“专业精神”。当前,世界范围的网络安全威胁和风险日益突出,重大网络安全事件时有发生,网络安全风险不断加剧。现实的形势和任务要求干部们,必须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不断强化网络安全意识,决不能让互联网成为传播有害信息、造谣生事的平台。拓展网络阵地,健全网络机制,优化网络内容,普及网络知识……从“深”和“细”,“微”和“全”,“好”和“实”等方面入手,坚持线上线下密切联动,我们才能牢牢占领网上阵地,开创网络综合治理新局面。

“人才自古要养成,放使干霄战风雨。”如果说互联网的未来是一场未知的“风雨”,那么对于党员干部们而言,就要练就一身能经风雨、见世面的本领。培养在互联网领域的专业能力、专业素养和专业精神,才能有助于提升国家互联网的“安全水位”,构建一个更加和平、安全、开放、合作的网络空间。

(阎语)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