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江海文化>> >> 正文

【江苏两会大家谈】让高质量发展的步子走得更稳、行得更远

2019-01-17 09:25:34 来源: 南通网

16日下午,江苏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17日下午,江苏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也将圆满落幕。700多人大代表、700多名政协委员聚集于此,“晒出”建议提案,提出真知灼见,热议政府报告,只为了同一个目标,让江苏的未来更美好,让江苏人民更幸福。

“以奋斗姿态,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的有力声音仍然在我们耳畔回响,江苏各界的目光将会持续关注报告中一个个承诺的兑现、一项项举措的落地。“让高质量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省人民”既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初心体现,也是敢想敢干、善作善成的自信表达。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将是江苏高质量发展硕果累累的一年,政府工作报告生动的回顾、自信的展望、全新的理念、务实的举措无疑是一针强心剂,激励着我们在充满阳光和希望的道路上筑梦前行。报告关键词“高质量发展”提纲挈领、贯穿全篇,承载着全省上下一心、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坚定决心,也寄托着江苏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无限向往,未来将在高质量发展的映衬下变得更好。“收入多一点,物价稳一点,看病不苦恼,出行更方便,天空蓝起来,河流清起来……”,这些都是江苏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期盼,报告不仅写入其中,也清晰地给出了时间点、解决方案和具体措施,让我们看到了一个诚意满满的民生政府。

高质量发展是高速度发展的延续和升级,是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的必然选择。江苏两会圆满落幕,成就了一个更好的开始,我们应立足于报告关于高质量发展的精准阐释,融合代表、委员们的真知灼见和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以更新的理念、更大的气魄、更实的举措书写更生动的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以更新的理念谋划高质量发展。理念决定着发展的方向和深度,新发展理念解答了“我们要实现什么样的发展、如何实现发展”的时代之问。回首2018,我们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大胆破解发展难题,积极厚植发展优势,走出了高质量发展的江苏路径;展望2019,代表、委员们在建议提案中对新发展理念的有益思考和深度延展,将为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的更好实施提供更多智力支持,美好蓝图将一点一点变为现实,“强富美高”新江苏的伟大实践也将因此进行得更加顺利。

以更大的气魄推动高质量发展。良好生态环境是最公平的公共产品,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是人民美好生活的重要支撑,也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涵和主要目标。报告中“着力打好碧水保卫战,严格落实河长制、湖长制、断面长制,切实保护水资源、修复水生态”的铿锵宣言预示着新的一年政府将以更高的定位、更大的决心向水污染宣战,以水治理为突破口延伸至大气污染、土壤污染、生物污染等方面的治理,为江苏人民营造绿色、宜居的温馨家园,真正体现生态优先的高质量发展思路。

以更实的举措巩固高质量发展。群众获得感不强的发展必然不是高质量发展,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浓墨重彩的提到了提高医疗保障水平、促进教育均衡发展、加大养老服务力度、加强特殊群体关爱、改善苏北农民住房条件等民生施政要点。这些施政要点无不从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出发,体现了民生政府为人民的执政初心,为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更多“务实基因”。我们可以预见到,新的一年,江苏人民的衣食住行游将享受到更优质的服务、享有更多元化的选择,江苏大地将处处洋溢着幸福的气息,群众的一张张灿烂的笑脸将是“让高质量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省人民”的最美好回馈。

历史和实践将充分证明,高质量发展是实现“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蓝图的最佳路径,让高质量发展的步子走得更稳、行得更远既是你我的使命,更是你我的荣耀!

(李 江)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