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江海文化>> >> 正文

【江苏两会大家谈】在聚力奋斗中做“幸福的江苏人”

2019-01-17 09:25:00 来源: 南通网

在2019年江苏省第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上,省长吴政隆的政府工作报告中,以一系列精准的数字描摹出2018年江苏老百姓满满的幸福感:公共财政用于民生领域支出比达75%,城镇新增就业153万人,扶持30.1万人成功创业,带动就业121.28万人,全年危旧房改造25.62万套,发放租赁补贴2.29万户……数字是如此温暖,2018年的江苏百姓,是如此幸福。

“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云。”2018年的江苏政府在民生领域交出了一份温暖的答卷。这是党中央“执政为民”思想在江苏的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曾经指出:“共产党就是为人民谋幸福的,人民群众什么方面感觉不幸福、不快乐、不满意,我们就在哪方面下功夫,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改革发展的成果,经济建设的红利,应该体现在人民群众日益提高的生活质量和健康水平上,体现在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上。2018年的江苏经济在高位平稳运行,改革开放向着纵深继续前进,从政府工作报告显示的数据表明,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增强。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改革的浪潮不会停歇,2019年江苏还将会以大手笔推动区域一体化,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政府工作报告中所列举的十项民生实事,正是着眼于人民群众所需,关系人民群众生活质量,体现了本届江苏政府“执政为民”的理念。医疗保障,教育均衡,养老服务,城乡公众服务,公共设施建设,老旧小区改造,城区黑臭水体,苏北农民住房……每一项实事都精准把握百姓需求,涵盖了人民群众教育、养老、住房、环境等诸多热点。在保持宏观经济稳步发展的同时,省委政府没有忘记自己的执政初心,坚持做到让改革惠及民众,让幸福温暖每一个江苏人。

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发展寄予厚望,要求江苏要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走在前列。2019年,是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江苏要“走在前列”实现“全面达成小康社会”,就必须全面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唯有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继续深化改革开放,坚定不移地增进民生福祉,切实解决困扰老百姓衣食住行等方面的问题,才能得到百姓的信任,才能增强幸福感。

江苏“两会”的召开为我们新征途吹响的号角,伟大梦想激励我们奋斗,面对新目标的召唤,凝心聚力方可疾速前行。2019年已经开启,8000万江苏人民正以“行至半山不止步,中流击水再奋进”的斗志昂首阔步,走向温暖、幸福的全面小康。

(臧荣琪)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