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旅游>> >> 正文

文化和旅游 要讲好“中国故事”

2019-01-16 09:49:12 来源:

1月13日,由新华网主办的“第六届旅游业融合与创新论坛”在京举办。中国旅游智库委员、青岛大学文化旅游高等研究院院长,山东省旅游局原负责人在对话中认为,未来旅游营销应注重传统媒体与互联网技术的协调发展,共同推动旅游经济市场的繁荣。

据该负责人说,旅游产业的发展重点在于提供优秀的平台,平台的核心是产品和内容,即产品为王、技术为王,一个好的平台除了要有技术,关键还是要生产出优质的产品,互联网平台的优势在于能够实时与游客进行互动,在宣传产品、销售产品的同时也能及时得到使用反馈,哪些是好的、哪些是不好的,只要通过用户的反馈就能一目了然,有助于不断提高平台的服务水平。

此外,对于如何推动文旅融合、增添旅游的文化魅力还提出了三点建议:首先是要让“文化人了解旅游,让旅游人了解文化”,文旅相关部门人员需增进彼此行业的了解,对文化产业与旅游产业进行深入沟通与交流,让了解文化的人也懂旅游,懂旅游的人理解背后的文化内涵;其二,用文化包装和提升旅游产业。利用旅游产业的市场、营销等手段实现融合,加快产业融合,实现效益;另外就是文化和旅游要讲好中国故事,现有的导游中,真正会讲故事的并不多,未来可以通过文旅融合,在提升导游能力的同时,不断丰富和完善旅游业的文化内涵,让大家共同讲好中国故事。 新华网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