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省人代会南通团继续分组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陆志鹏徐惠民等参加

保持战略定力 抢抓发展机遇奋力创造高质量发展过硬成果

2019-01-16 08:43:15 来源: 南通网

南通网讯 (记者汤晓峰 朱文君 张烨)昨天,省人代会南通团进行分组审议,围绕省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预算报告,联系实际谈认识、谈思路、谈举措。大家表示,要传达好、贯彻好省政府工作报告精神,紧扣大局依法履职,充分发挥代表作用。省人大代表、市领导陆志鹏、徐惠民、张兆江、庄中秋、韩方、封春晴、葛玉琴等参加审议。

审议中,代表们以强烈的责任感,就全省高质量发展、生态建设、科技创新等方面畅所欲言,提出意见建议。

省人大代表陆志鹏说,省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体现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立意高远、务实亲民、切合实际,既宏观又微观,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践性,是一个振奋人心、锐意进取、求真务实的好报告。

陆志鹏说,刚刚过去的一年,南通市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围绕争当“一个龙头、三个先锋”,扎实推动“六个高质量发展”,统筹做好各方面工作,较好完成全年目标任务。陆志鹏表示,贯彻落实大会精神,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发展信心,把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奋力抢抓多重国家战略叠加的历史机遇,不断把区位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持之以恒推动重大项目建设,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陆志鹏说,南通将以深入解放思想为引领,更大力度破除机遇疲劳、优势疲劳和路径依赖,在狠抓落实上下真功夫,奋力建设长江经济带战略支点和上海“北大门”。紧盯“3+3”重点产业,掌握产业链关键环节,拉长产业链条,提升创新能力,大力培育先进制造业集群,不断提升产业发展能级;优化城市空间和城市功能,进一步加大教育、医疗、科研、文化等优质资源供应,不断提升城市服务能级;加快推进北沿江高铁、南通新机场、通州湾海港等重大工程,努力构建空铁枢纽、江海联运枢纽、互联网枢纽,不断提升交通枢纽能级。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不断提高精准脱贫质量,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奋力冲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以高质量发展的过硬成果,为全省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省人大代表庄中秋说,报告文风朴实、数据翔实、目标务实、措施扎实。他表示,南通要在五个“大”上做文章、下工夫。狠抓大项目大产业大企业,以重大项目建设促进有效投资的落实,为实现“一个龙头、三个先锋”提供支撑;建好大交通,紧抓多重国家战略叠加机遇乘势而上,力争开工建设北沿江高铁,推进沪通长江大桥建设,推动南通新机场规划建设;树立“大城市”理念,按照大城市的标准提前谋篇布局,城市转型要规划、建设、管理共同推进;招引“大人才”,推动科技创新、领军型的高层次人才,包括高级蓝领在内支持创新的中级人才与党政干部能力提升齐头并进;坚持“大民生”,把解决民生问题放到突出位置,让老百姓通过改革发展得到更多实惠,提升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高质量发展需要高质量党建的引领和保障。省人大代表封春晴在审议时说,组织部门要有更高的政治站位,强化政治引领,优化政治生态,落实政治要求,体现高质量发展的组织担当;有更广阔的大局视野,把党的组织力量、组织资源、组织优势全面释放出来,作出高质量发展的组织贡献;有更强的进取精神,谱写高质量发展的组织篇章。

省人大代表葛玉琴在审议时说,过去的一年,全省抓发展稳经济前所未有,抓攻坚防风险前所未有,抓创新促转型前所未有,抓民生重投入前所未有,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她希望进一步优化区域交通运输体系,加快推动交通一体化,比如提高南通到南京火车的通行速度、取消崇启大桥收费等。

一键分享至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