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住通省政协委员学习讨论省委书记娄勤俭讲话,审议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2019-01-14 08:49:02 来源: 南通网

南通网讯 (记者卢兆欣)昨天上午,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在江苏大会堂隆重开幕。下午,29名住通省政协委员在各自所在界别参加小组会议,学习讨论省委书记娄勤俭的重要讲话,审议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大家畅所欲言,现场气氛热烈。

住通省政协委员一致认为,娄勤俭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立意高远,站在新时代、新起点,描绘了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壮丽图景。娄书记在讲话中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变中求稳要有“进”的信心、优化结构要有“稳”的定力、走在前列要有“新”的作为、解放思想要有“深”的拓展,具有重大的指导意义。

大家认为,娄书记的讲话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所作的重要贡献,对今年工作、新时代全省政协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讲话提振精神,催人奋进。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客观全面、亮点纷呈,彰显了省政协的使命担当。

“令人振奋,倍受鼓舞。”省政协委员董正超说,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政协委员,要有责任意识、使命意识,切实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当好人民政协事业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贡献智慧和力量。

省政协委员陈宋义认为,娄书记在总结过去一年工作的同时,对今年工作进行了科学谋划,讲话振奋人心、鼓舞士气,更加坚定了做好工作的信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也是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要按照娄书记的要求,结合南通实际,重点在振兴乡村战略、教育改革、脱贫攻坚、污染防治攻坚等方面认真开展调查研究,提出意见建议。

娄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在新起点上扩大开放必须扎实做好“全方位”“高水平”的文章,把“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作为最大抓手、最大机遇、最大平台,对南通的发展带来了重大利好。

省政协委员尹建炉说,省委赋予南通争当“一个龙头、三个先锋”使命任务,南通现正奋力建设长江经济带战略支点和上海大都市北翼门户城市,任重而道远。在推进过程中,要把握新时代江苏发展新方位新坐标,解放思想、敢为人先,遵循规律、奋力前行,在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征程中作出南通贡献。

娄勤俭书记在讲话中提出,“让发展指标有更多的‘幸福指数’、发展成果有更多的‘民生含量’。”这让省政协委员秦艳秋产生强烈共鸣。她说,作为一名妇联界的政协委员,今年将重点关注困境妇女、儿童和家庭的境况,比如留守流动儿童、贫困妇女、贫困家庭等,努力找出解决问题的方式和方法,向政府提出切实可行的合理化意见建议;关注创新创业女性,通过调查研究,找出影响和制约女性在创新创业发展中遇到的壁垒、歧视和政策障碍。

一键分享至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