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让我们一起用奋斗赢得未来

2019-01-12 08:27:43 来源: 南通网

——热烈祝贺市“两会”闭幕

带着人民重托、肩负时代使命、共谋南通发展。在代表、委员的共同努力下,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了,我们向“两会”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这次“两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会和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争当“一个龙头、三个先锋”,冲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刻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审议批准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各项报告,回顾了一年来我市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就,确定了今年的目标任务,描绘了未来南通崭新蓝图。

这次“两会”,是一次发扬民主、求真务实、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大会。会议传递的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支持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并上升为国家战略,为南通打造上海“北大门”、建设长三角北翼中心城市,带来了千载难逢的重大机遇令人振奋;传递的李克强总理亲临指导、勉励南通把通州湾建设成为长江经济带战略支点令人温暖;传递的省委娄勤俭书记希望南通迈开追赶超越步伐,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全省前列,争当“一个龙头、三个先锋”令人鼓舞。

省委、省政府还明确支持通州湾建设江苏新的出海口,支持南通规划建设新机场,支持南通发挥区域中心城市辐射带动作用。所有这些,都已化为全市上下团结奋进、砥砺前行的力量源泉和强大动力。机遇在前、责任在前、梦想在前,我们唯有一步一个脚印把蓝图变成现实,用奋斗赢得未来,才能不辜负这个伟大的时代。

让我们一起追着梦想再出发。梦想是保持生机、激发活力的源泉。回望南通发展历程,英勇的江海儿女无不是追着梦想前行,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来,江海大地更是焕发出前所未有的蓬勃生机。从江河时代到江海时代,从苏中崛起、江北率先到争当“一个龙头、三个先锋”,南通再次站到时代潮头。今天的南通,集多重国家和区域战略机遇于一身,进入新时代加速发展、追赶超越的“窗口期”,建设长江经济带战略支点和上海大都市北翼门户城市、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成为时代赋予的重大责任,闪耀着梦想的光芒,升腾在大江大海之上。我们义无反顾,逐梦而上再出发。

让我们一起咬定目标使劲干。拼搏和奋斗是打开未来之门的钥匙。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和市“两会”,对今年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我们要按照时间表和路线图,一着不让、逐条逐项落实到位。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建设长江经济带战略支点和上海大都市北翼门户城市为重点,以开展重特大项目落地落实年活动为抓手,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着力提升产业发展、城市服务、交通枢纽能级,扎实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工作。要聚焦主要抓手,牢牢牵住项目建设“牛鼻子”。抓项目就是抓经济,懂项目就是懂经济。要以“滚钉板”“脱层皮”的决心和狠劲,投身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主战场,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更大突破,为冲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

让我们一起同心同向聚力量。伟大事业成就伟大梦想、凝聚磅礴力量。力量源自于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我们要坚持以新思想引领航向、指导实践,用旗帜力量、政治优势推动改革发展。力量源自于冲破思想束缚后的活力迸发,必须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推动新思想往心里走、贯彻落实往深里抓,逢山开路、攻坚克难。力量源自于全社会、各方面的精诚合作,必须进一步发挥好人大的民主监督和法治保障、政协的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作用,为广大代表、委员在服务大局中履职尽责创造更好条件和广阔空间。人民群众是根本的依靠力量,必须站稳人民立场,激发创新创造,让每一个人都找到人生出彩的舞台,成为时代伟业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

有什么样的奋斗,就能成就什么样的未来。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和市“两会”登高望远,描绘了新时代征程中的“南通模样”。让我们一起抓住新机遇、落实新定位、扛起新使命,追寻着建设长江经济带战略支点和上海大都市北翼门户城市梦想拼搏奋斗,不断开创“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一键分享至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