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闭幕 徐惠民当选南通市人民政府市长

2019-01-11 13:32:12 来源: 南通网

南通网讯 11日上午,南通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完成大会预定的各项议程后,在更俗剧院胜利闭幕。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564名,实到533名,符合法定人数。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为陆志鹏、黄巍东、庄中秋、孙建华、董正超、黄卫成、葛玉琴。

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市政府代市长、市政协主席、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等应邀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陆志鹏主持会议。

大会首先进行了选举。大会选举计票结束后,主席团常务主席庄中秋主持召开了大会主席团第六次会议,听取总监票人关于大会选举结果的报告,确认选举结果有效。依法定程序选举徐惠民同志为南通市人民政府市长,选举王文、陈弓2位同志为南通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委员。新当选的市人民政府市长、市人大常委会委员集体向宪法宣誓。

新当选的市人民政府市长徐惠民在会上发表讲话。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议案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黄卫成所作的《关于南通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议案的审查报告》,决定将《关于加快推进中创区建设进一步提升中心城市竞争力的议案》和《关于以“共抓大保护 不搞大开发”推动南通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议案》立为大会议案,交由市人民政府办理。

大会还以举手表决的方式,分别通过了关于设立南通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监察和司法委员会、社会建设委员会的决定以及组成人员名单,通过了关于南通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南通市2018年国民经济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和2019年国民经济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南通市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南通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南通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陆志鹏在大会结束前讲话。他说,2018年,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坚决破除机遇疲劳、优势疲劳和路径依赖等思想障碍,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各项事业取得新进步、实现新突破。对未来发展影响深远的是,南通的战略地位显著提升。无论是支点、前列,还是龙头、先锋,寄予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及省委对南通的殷殷期望,激励我们乘势而上,追赶超越,努力为全省乃至全国发展大局贡献更多南通力量,彰显更多南通担当!

他强调,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与本次大会确定的目标催人奋进,关键在于落实,落实要靠实干。新的一年,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用实干书写忠诚,用实绩彰显作为,奋力冲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共同谱写“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要在实干中高举旗帜、保持定力;要在实干中聚焦重点、精准发力;要在实干中改善民生、持续用力;要在实干中汇集众智、凝聚合力。

他要求,全市各级党委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的一系列部署,进一步强化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健全人大组织制度和工作制度,支持和保证人民通过人民代表大会行使国家权力,支持和保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努力使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成为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成为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的决议决定,不断提高依法行政的水平和公正司法的能力。各级政府部门要认真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积极主动为人大依法行使职权、代表履行职责创造有利条件、营造良好氛围。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附:徐惠民简历

徐惠民,男,1963年4月出生,汉族,江苏苏州人,中央党校研究生学历,1987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1年7月参加工作。

1979年9月至1981年7月江苏省洛社师范吴江分校学习;

1981年7月至1987年9月吴江县政府办公室秘书(其间:1983年6月至1986年8月江苏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党政干部基础专业学习);

1987年9月至1988年7月吴江县政府办公室综合科副科长;

1988年7月至1990年5月吴江县接待办副主任;

1990年5月至1992年6月吴江县接待办主任;

1992年6月至1995年10月吴江市政府外事办主任、接待办主任(其间:1993年12月至1994年7月兼任市旅游局局长);

1995年10月至1997年5月吴江市北厍镇党委书记;

1997年5月至2001年6月吴江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2001年6月至2002年12月吴江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其间:1999年9月至2002年7月中央党校政治学理论专业在职研究生学习);

2002年12月至2003年7月吴江市委副书记;

2003年7月至2004年2月苏州市金阊区委副书记、代区长;

2004年2月至2006年6月苏州市金阊区委副书记、区长;

2006年6月至2006年11月苏州市金阊区委书记;

2006年11月至2011年6月宿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

2011年6月至2014年12月苏州市副市长;

2014年12月至2016年6月苏州市副市长,昆山市委书记、昆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

2016年6月至2016年9月苏州市委常委;

2016年9月至2018年4月苏州市委常委、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

2018年4月起南通市委副书记,市政府代市长、党组书记;

2019年1月当选为南通市政府市长。

党的十九大代表,江苏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十二届南通市委委员、南通市十五届人大代表。

文丨记者 张俊 汤晓峰 张烨 朱文君;图丨记者 丁晓春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