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江海文化>> >> 正文

扭住不放 整治违建顽疾一寸不让

2019-01-11 10:29:51 来源: 南通网

  央视新闻1月9日消息,美丽秦岭,违建别墅不断蔓延。中央要求必须整治,地方政府敷衍了事,形式主义走过场,官僚主义不作为。总书记作出六次重要批示指示,扭住不放清顽疾,亲力亲为治乱象,一抓到底正风纪。

  自去年7月起,“秦岭别墅拆违”就一直是媒体热词,从2014年5月到2018年7月,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六次就“秦岭违建”作出重要批示指示。秦岭北麓的违建别墅屡禁不止,表面上是看违规建筑,往大了说是破坏生态,深挖一步则有权钱交易在其中,再往前一步就是不讲政治、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秦岭是中国南北地理分界线,更是涵养八百里秦川的一道生态屏障,具有调节气候、保持水土、涵养水源、维护生物多样性等诸多功能。为什么被尊为“华夏龙脉”的秦岭违建别墅却在不断蔓延?为什么中央三令五申保护好秦岭生态,当地政府“边整治、边违建”?为什么违建别墅明明上千,却宣称“已彻底查清,共计202栋”?个中缘由,可想而知,归根结底就是不讲政治!

  从收到批示20多天后才成立调查小组,到虚假整治却高调表态工作完成,再到边整治边违建,每一个环节里都是弄虚作假、高喊口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重损害了党委政府的形象和公信力。

  顽疾的成因在一个“私”字上,一些干部与开发商官商勾结、权钱交易,放松了政治纪律这根弦,在执行上欺上瞒下,打折扣、搞变通、耍计谋,终究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一些干部说一套做一套,甚至不惜与不法者沆瀣一气、成为他们的保护伞,等待他的将是冰冷的铁窗和无尽的忏悔;还有一些心存小九九企图“明哲保身”的官员不愿担责,但为官不为留你何用?受到留党察看和降级处分的原西安市长上官吉庆就说,“这些问题延续这么些年了,背后肯定有这样那样复杂的人际关系。要拆这个别墅,肯定要伤害某些人的利益。人家都多少年了,这些问题都存在下来了,你能把这个问题能解决到一个什么程度?”

  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只有以扭住不放、寸步不让的韧劲,和“不彻底解决、绝不放手”的信心,以钉钉子精神将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才能让天更蓝,水更清,书更绿,赢得中华民族发展永续发展的美好未来。(陈湘伟)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