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南通市科技局局长李吉平: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促进产业创新发展

2019-01-11 10:06:55 来源: 南通网

 

2018年,我市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市创新核心指标与科技重点工作都交出合格答卷。反映创新水平的三大核心指标全部融入苏南板块:全社会研发投入占GDP比重首次突破全省平均水平;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和投资增幅均居全省第二;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27件,专利产出保持全省第一方阵。与此同时,创新之都建设稳步推进,重大技术成果实现重大突破,各类创新载体创先争优,体现科技创新特色的各项重点工作都走在全省前列。科技创新步入快车道,科技进步贡献率不断提升,对全市高质量发展发挥着越来越强劲的支撑作用。

针对企业在创新活动中面临的重点、难点问题,我市出台了《关于推进市区产业转型升级的若干政策意见》,从政策上去门槛、给普惠,解决落地难问题。政策成体系、大力度,从创新创业团队、到初创企业、再到小微创新型企业、一直到大中型企业设计了一整套的扶持政策,根据企业在不同成长阶段精准施策;对企业与高校院所开展产学研协同创新给予最大力度的支持,最高补助500万元,力度为全省乃至全国之最。除了优化调整政策外,科技部门注重广宣传、抓落实,下一步还将继续联合财税部门组织全市企业培训、辅导,利用“政企通”服务平台为企业答疑解惑,让所有企业都知晓政策、享受政策。

今年,我市科技部门将紧盯“新旧动能转换、产业创新发展”这一重中之重任务,强化“三个担当”,做好三方面工作:

一是推动传统主导产业加快转型。通过高水平组织各种形式的产学研活动,瞄准产业共性技术与关键技术,引导我市电子信息、纺织、船舶海工等传统产业和企业与高校院所开展协同创新,以加快主导产业转型升级。

二是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成长。以高新技术企业培育为抓手,加快战略性新兴产业做大做强,使高新技术企业成为研发投入、人才集聚、创新活动、成果转化的主体,实现由企业集群向产业集群、创新集群的跨越。

三是推动创新型小微群体加快涌现。整体部署,统筹推进,持续大力度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进一步提升“创新南通”创新创业综合服务平台服务水平,机制化组织“通创荟”系列活动,积极为草根创客、创新团队提供全过程服务,以今天的“铺天盖地”为明天的“顶天立地”奠定坚实基础。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