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通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2019-01-11 09:57:50 来源: 南通网

(2019年1月10日政协南通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通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于2019年1月7日至10日在南通举行。会议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紧紧围绕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提出的奋斗目标,共商改革发展大计,共谋富民强市良策。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是一次发扬民主、求真务实、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大会。

会议学习讨论了中共南通市委书记陆志鹏代表中共南通市委在开幕会上所作的讲话。会议认为,讲话高屋建瓴、振奋人心,充满时代气息,体现系统思维,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和实践性,对于动员全市上下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机遇,坚定扛起建设长江经济带战略支点和上海大都市北翼门户城市重大责任,谱写好新时代长江之歌的南通乐章,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讲话充分肯定了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各人民团体和各界人士对推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对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提出了“五个强化”的明确要求,体现了中共南通市委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委员们深受鼓舞,深感责任重大,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会议赞同市人民政府代市长徐惠民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赞同“两院”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会议认为,一年来,在中共南通市委领导下,市人民政府团结带领全市人民砥砺奋进,按照省委、省政府赋予南通的新定位新使命,扎实推动“六个高质量”发展,突出提质增效,经济发展稳中有进;突出精准施策,三大攻坚成效明显;突出创新驱动,发展动能加快转换;突出项目牵引,江海联动加速布局;突出统筹协调,城乡建设更有质量;突出共建共享,人民生活持续改善,形成了一批具有开创性、引领性的发展亮点。政府工作报告对2018年政府工作的总结客观全面、实事求是,提出的2019年工作目标任务契合实际、切实可行,委员们予以高度评价。

会议审议批准黄巍东同志代表市十二届政协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批准陈宋义同志代表市十二届政协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会议认为,2018年是市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务实创新、成效显著的一年。在中共南通市委领导下,市政协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全国政协和省政协部署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系统思维、集成推进、重点突破,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全省前列、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南通作出了积极贡献。报告提出的2019年工作思路和目标任务具体明确,市政协常务委员会要认真抓好落实。

会议期间,委员们牢牢把握新时代新方位,锚定新使命新任务,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严守会风会纪,认真履行职责,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建议。委员们着重围绕“营造更好环境,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生态环境高质量”“加快补齐民生短板,推动人民生活高质量”“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坚持问题导向,构建社会治理新格局”“推动文化繁荣发展,传承江海名城文脉”等专题,进行认真协商讨论,积极建言献策,并通过分组讨论、提出提案和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形式踊跃参政议政,发表了许多高质量的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市政协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聚焦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确定的中心任务,以严、准、实、新的工作理念,有效协商议政,精准监督助推,广泛凝心聚力,着力提质增效,推动我市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南通作出新贡献。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南通市委领导下,牢记使命,奋发作为,努力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为争当“一个龙头、三个先锋”、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南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向南通解放70周年献礼!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