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即时发布>> >> 正文

江苏读书人口占比排全国第二 教辅、儿童读物和小说受欢迎

2019-01-10 11:00:46 来源: 中国江苏网

综合消息 据中国江苏网报道,去年国人每人平均多读了一本书,南京、苏州读书人数列全国前十……1月8日,基于天猫、淘宝、闲鱼、阿里文学等平台数据发布的2018中国人读书报告显示, 2018年人均购买纸质书达到5.5 本。江苏读书人口占比排名全国第二,教辅、儿童读物和小说最受南京读者欢迎。

2018中国人读书报告描绘出了一副中国“读书地图”。这份地图显示,沿海发达省市仍是中国读书人口占比最高的地区。江苏以8.42%的读书人口占比成为“中国第二读书大省”。在过去的一年里,南京的图书成交人数列全国第10名,苏州读书人数则居全国第八。

在全国范围内,教辅教材可谓是全民图书,关爱子女、关注教育早已成为“首要任务”。有趣的是,在00后还在忙着采购四六级备考书的时候,90后则更为分裂,他们中一半人步入婚育年龄,热衷购买《儿童启蒙卡》,而另外一半人则持续与《考研英语》焦灼战斗。

报告显示,90后仍然是读书人群的绝对主力。2018年,90后在天猫、淘宝上购书人口占全网读者的37%,与占比为38%的80后不相上下。在购书、读书方面,女性的热情似乎比男性高涨,占比约为60%。令人欣喜的是,报告显示,2018年我国图书消费人口同比增长19%,一年增长阅读人口近3000万。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