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加快补齐民生短板 推动人民生活高质量

2019-01-10 09:04:21 来源: 南通网

昨天上午,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召开“加快补齐民生短板,推动人民生活高质量”专题建言献策会。市领导单晓鸣、董正超等参加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尹建炉主持会议。

会上,委员们围绕党政中心工作和群众期盼,从优化公共服务、提高民生保障水平等方面畅所欲言。

曹元石委员借鉴香港经验并结合南通实际,提出适当提高南通城区人口密度和商业服务设施密度,探索在地铁上盖物业等建议。吕卫东委员提出,公共场所增加自动除颤器设置的建议。施炜委员聚焦“看病难”问题,提出加快医保支付改革,推动医联体建设的建议。陆建飞委员提出,整合职业教育资源,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建议。浦新梅委员聚焦“托育难”问题,提出在“二孩时代”和老龄化背景下,增加市场供给、规范托育发展等对策建议。章小英委员聚焦“中小学生课外负担重”问题,提出增强基础教育师资力量等建议。龚亚驰委员聚焦“老龄化”问题,提出稳步推进小区适老化改造的建议。郝传铮委员针对因病致贫问题,提出基层医疗精准扶贫建议。袁海春委员提出落实女职工“五期”保护权益的建议。季平委员提出加强法律援助、维护弱势群体合法权益的建议。

在听取委员们发言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单晓鸣说,大家在前期做了大量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发表了很多真知灼见,对现状和问题分析透彻,有情况、有数据、有方案,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参考价值,呈现出紧扣中心工作、反映群众呼声、体现参政水平、彰显责任担当的特点。可以强烈感受到大家对加快补齐民生短板、推动人民生活高质量的殷切期盼。市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将认真梳理吸纳委员们的意见建议,切实转化到工作中来,共同推动人民生活高质量。希望委员们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政府工作,继续加强监督指导,多提意见建议。

记者 沈雪梅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