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徐惠民参加市政协专题建言献策会

2019-01-10 08:22:36 来源: 南通网

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推进生态环境高质量

徐惠民参加市政协专题建言献策会。 记者 许丛军摄

南通网讯 (记者朱文君)昨天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徐惠民参加市政协“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生态环境高质量”专题建言献策会。他表示,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针对突出问题,打好重点战役”的要求,市政府将认真落实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坚持源头治理与集中攻坚并重、污染防治与生态修复并举、能力建设与制度创新并进,更大力度解决突出问题,更大幅度改善生态环境,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

会上,蔡莉、余建华、袁好峰、孙东强、薛璐、朱正宏、崔宇青、袁迎春、花慧、陈小波、石健等委员,围绕农村河道综合治理、环保基础设施建设、垃圾分类处置、黑臭水体治理、土壤污染防治与修复等方面畅所欲言、提出建议。徐惠民认真听取发言,对大家所提的意见建议表示感谢。他说,委员们的发言有情况、有数据、有解决方案,以小见大,由点及面,对推进污染防治攻坚很有参考价值,市政府将认真吸收、研究落实。

徐惠民说,过去的一年,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以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等反馈意见整改为重点,着力推进大整治、构建大体制、完善大机制,取得了积极成效。他指出,虽然污染防治攻坚有了一定进展,但也要清醒看到,我市还没有迈过环境高污染、高风险阶段,如果现在不抓紧治理,将来的难度会更大。要以更大的力度、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作风,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力保碧水、蓝天、净土。一是全力以赴攻难点。把治水作为重中之重,按照“区域治水、流域治水、全域活水”的思路,系统化开展水环境治理。同时,继续保持空气质量领先水平,稳步推进土壤污染防治。二是多措并举抓源头。着力调整产业、能源、运输、农业投入“四个结构”,加快转变发展方式,从源头上解决经济结构偏重、污染排放偏高等问题。三是狠下功夫补短板。下大力气抓好污染防治能力建设,优化环保基础设施规划布局,补好污水处理、危废处置能力缺口,推进工业集中区、化工园区等循环化改造。四是改革创新优体制。加快构建社会参与的多元化投资运作模式,更好发挥环境经济政策的杠杆作用,进一步优化污染防治攻坚推进机制,形成政府为主导、企业为主体、社会组织和公众共同参与的环境治理格局。五是保护为先强修复。优化“三生”空间布局,大规模实施绿化工程和复绿项目,做好“生态+”的文章,实现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

市领导刘浩、陈晓东,市政府秘书长陈俊等参加会议。市政协副主席马啸平主持会议。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