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陆志鹏参加南通市政协专题建言献策会

2019-01-10 08:20:51 来源: 南通网

营造更好环境 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陆志鹏参加市政协专题建言献策会。 记者 丁晓春摄

南通网讯 (记者汤晓峰)昨天上午,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举行6场专题建言献策会。市委书记陆志鹏在参加“营造更好环境,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建言献策会时强调,民营经济强则南通强,民营企业好则南通好。要进一步营造有利于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环境,推动南通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走在全省前列。

围绕会议主题,薛驰、石磊、潘卫国、王慧力、李春旺、陈惠、王占德、江卫等8位市政协委员先后发言,从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优化涉企行政执法、大力发展智能制造、鼓励“贷投”合作助力小微企业发展、加快推进企业上市挂牌、化解民营企业实际困难、完善贷款考核体系促进制造业发展、盘活土地存量资产等方面,为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陆志鹏认真听取并充分肯定委员们的发言,认为有见地、有质量、有价值,听了以后很有收获、很受启发,将认真研究采纳。他说,去年全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后,各地各部门迅速响应、狠抓落实,我市民营经济总量规模迈上新台阶,项目建设取得新突破,转型升级迈出新步伐,贡献份额实现新提升,保持了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

陆志鹏指出,当前民营经济发展确实面临不少困难,一些企业家感到信心不足。但综合各方面情况判断,机遇大于挑战,动力大于压力,办法多于困难。我国发展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经济发展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全市上下正在抢抓“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国家战略叠加的历史机遇,奋力建设长江经济带战略支点和上海大都市北翼门户城市,南通这座城市将产生格局性变化,南通的民营经济一定会与城市共同繁荣发展。当前民营经济发展面临的困难是发展中的困难、前进中的问题、成长中的烦恼,一定能在发展中得到解决。

陆志鹏强调,要落实好我市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10条政策措施,构建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简明有效的政策环境、亲清和谐的营商环境以及公正透明的法治环境,进一步营造有利于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生态。要把政策落得更实,全力推进中央和省出台的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要把服务做得更优,优化完善“帮办代办员”制度,将服务向前延伸到审批正式受理前,解决好“最先一公里”的问题;采取一企一策、一事一议的办法,更有针对性地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各级干部要理直气壮为企业发展出点子、挑担子,同时守住底线、把好分寸,做到有求必应、无事不扰。要把平台建得更好,集合政府、行业协会、龙头企业等多方力量,充分发挥中央创新区的载体平台功能,搭建大型仪器设备共享、产业链精准对接、综合性公共服务等专业平台,让广大中小企业更好享受优质公共服务。

“企业家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宝贵财富,是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陆志鹏勉励广大企业家要有坚守实业的定力,保持对实业尤其是制造业的忠诚度,把聚焦本源作为安身立命之本,把专注主业作为转型发展之基。要有攀高争先的志气,通过扩大生产、并购重组等方式不断做大做强,通过品质提升、品牌打造持续做精做优,努力打造世界一流企业。要有创新转型的勇气,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顺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趋势,从注重资本积累向注重知识、技术和创新积累转型,以技术创新带动产品创新、模式创新,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市领导黄巍东、陈斌、吴永宏、潘建华,市政协秘书长朱进等参加会议。市政协副主席金元主持会议。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