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江海文化>> >> 正文

健康中国建设需要我们共同努力

2019-01-09 09:28:28 来源: 南通网

据新华社1月7日报道,权健自然医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束某某等18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相关部门也依法查处取缔了不符合消防安全规定的火疗养生场所、开展了集中打击清理整顿保健品乱象的专项行动。

“权健事件”引来舆论高度关注,相关部门也终究会对此案进行裁决与治理,但是权健带给整个社会的思考却不能就此止步:权健不是一人吃饱全家不饿的江湖郎中,他有着堪称庞大的企业系统,不会不懂法,但为何敢铤而走险将保健品卖成药品?随着深化改革,国家相关监查也正在趋于完善,为何权健类现象仍然有为祸社会的空间?百姓也并非曾经的愚昧无知,为何仍有数字巨大的人群会相信保健品能够代替药品的谎话?诸如此类的问题才该是我们在权健激起的千层浪中仔细琢磨的方向。

事实胜于雄辩,再美丽的谎言也终究是谎言,再庞大的企业也终究不能触犯任何法律的底线。国家相关法律早已规定:保健品不能代替药品,从相关自媒体借助网络平台揭露举报权健开始,有关保健品的话题走爆舆论,权健依法依规被查,更是给大众上了一堂有关保健品的科学与法的云端教学。万事万物有疆域,守住底线才能守住生命线,于权健如此,于法治社会的所有参与者均如是。

保健品不是神药,这世界上也没有神药。一个消费公众信任、挑战科学并且祸乱中华医药口碑的骗局,必然会受到其应有的惩罚。保健品没有错,但是靠保健品违法犯罪就有错。随着社会生产力的发展升级,人们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人们对健康的需求度也与日俱增,诚信并且科学的开发生产保健品,不会没有市场,并且会随着社会的进一步发展,舞台会更加广大,选择虚假广告、选择非法传销不仅断了自己产品的未来发展,更加损害了整个保健品市场的健康发展。

权健事发,舆论矛头指向政府监查缺位,趁机混水摸鱼攻击政府现有体制的声音更是尖破刺耳,但事实上,“权健事件”被曝光后,相关部门立即介入调查,如今对权健涉嫌传销犯罪和涉嫌虚假广告犯罪立案侦查,并刑拘相关犯罪嫌疑人,反应之快、力度志强足见政府治理诚意。另据有关报道显示,自去年以来我国已破获保健品诈骗犯罪案件3000多起,追赃挽损超过1.4亿元。一切行动都在有力的证明:我国政府在规范保健品市场上一直重拳在线。

健康中国建设,需要我们共同努力,在根治“百病包治、千元鞋垫、万能神药……”乱象沉疴的道路上,人人都是主力军。保健品不是药品,但保健品却关乎百姓生命健康,深度治理保健品乱象和传销问题,不仅需要地方政府和执法部门睁大眼睛去发现去介入,更加需要社会各界擦亮眼睛的有序监督在线,断掉各类传销活动的行动根苗。唯有此才能真正的保护好民众的生命健康与财产安全,才能让“乱象不在民心安”。

(王小希)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