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 陆志鹏主持,徐惠民作政府工作报告

2019-01-08 17:24:57 来源: 南通发布

■建议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

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以上,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5%以上,全社会研发投入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2.7%以上;

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9%左右,进出口总额增长4%以上;

城乡居民收入增长与经济增长同步,居民消费价格涨幅3%左右,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以内、新增就业8万人以上;

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单位生产总值能耗、主要污染物排放进一步降低。

记者 丁晓春摄

今天(8日)上午,南通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更俗剧院开幕。

大会应到代表564名,实到541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是:陆志鹏、黄巍东、庄中秋、孙建华、董正超、黄卫成、葛玉琴。

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应邀在主席台就座的有:市政府代市长,副市长、秘书长,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市政协副主席、秘书长和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第十一届市委常委,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以及开发区代表团团长。

记者 丁晓春摄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陆志鹏主持大会。他说,这次人代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会和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建设长江经济带战略支点和上海大都市北翼门户城市,提升产业发展、城市服务、交通枢纽三大能级,开展重特大项目落地落实年活动,争当“一个龙头、三个先锋”,冲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会议将听取和审议各项工作报告,总结一年来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成绩和经验,讨论2019年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审议并通过有关决议、决定,依法进行选举。全体代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对党、对人民、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充分发扬民主,依法履行职责,共同把这次大会开成解放思想、求真务实、开拓进取、团结民主的大会。

记者 丁晓春摄

徐惠民代表南通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他说,过去的一年,我们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为动力,按照省委、省政府赋予南通争当“一个龙头、三个先锋”的新定位新使命,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扎实推动“六个高质量”发展,统筹做好各方面工作,较好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具体表现在:

突出提质增效,经济发展稳中有进;

突出精准施策,三大攻坚成效明显;

突出创新驱动,发展动能加快转换;

突出项目牵引,江海联动加速布局;

突出统筹协调,城乡建设更有质量;

突出共建共享,人民生活持续改善。

徐惠民说,去年,我们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政府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积极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着力打造现代政府。他还就政府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进行分析,表示将直面问题,敢于担当,切实加以解决。

徐惠民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南通集多重国家和区域战略于一身,迎来改革开放以来又一次重大发展机遇,进入新时代加速发展、追赶超越的“窗口期”。我们必须准确把握南通正处于工业化中后期的阶段实际,切实增强“解放思想、走在前列”的使命感与危机感,抢抓机遇、守住底线,能快则快、做大总量,为新一轮发展积蓄动能和势能,为迈向“万亿俱乐部”打下扎实基础,不断开创“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新局面。做好今年政府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和市委各项部署要求,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以建设长江经济带战略支点和上海大都市北翼门户城市为重点,以开展重特大项目落地落实年活动为抓手,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着力提升产业发展、城市服务、交通枢纽能级,扎实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工作,争当“一个龙头、三个先锋”,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徐惠民说,工作中,要突出“六个稳”、“六个高质量”和打造“三大枢纽”、提升“三大能级”等重点,统筹抓好十个方面:

●一是坚持产业强市不动摇,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要聚焦地标性产业和企业培育、发展智能制造和服务型产业、强化项目建设和招大引强,牢固树立制造业总量意识,大力提升产业能级,夯实高质量发展根基。

●二是健全“双创”促进体系,加快打造科技创新高地。要支持创新主体发展,深化创新平台建设,优化创新创业生态,建设长三角特色产业科技创新基地。

●三是推动江海联动发展,加快建设战略支点。要推进新出海口建设,提升交通枢纽能级,培育沿海临港高端绿色产业,提高南通在国家和区域发展战略中的地位。

●四是推动重点领域改革,加快创新体制机制。要深化“放管服”改革,激发微观主体活力,推动民营经济发展壮大。

●五是发挥通江达海优势,加快完善高水平开放体系。要扩大高水平双向开放,打造高水平开发园区,以更宽的视野融入国家开放大布局,全面提高经济国际化水平。

●六是深化“三城同创”,加快提升城市品质和服务能级。要优化城市空间布局,提高建设和管理水平,大力发展城区经济,提高中心城区首位度和竞争力。

●七是统筹城乡融合发展,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推进现代农业发展,提升农村生活品质,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提高新时代“三农”工作针对性。

●八是深入推进污染防治攻坚,加快改善环境质量。要加强系统化治污,推进污染防治能力建设,健全生态文明体制机制,强化生态修复和保护。

●九是弘扬江海特色文化,加快提高文化软实力。要深化文明城市建设,传承创新传统文化,促进文化事业和产业发展。

●十是优化公共服务,加快推动富民惠民安民。要提高就业增收水平,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加快教育优先发展和健康南通建设,全力维护安全稳定。

徐惠民说,要加强政府自身建设,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更大力度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更强效能保障高质量发展,做到以机构改革深化职能转变、以依法行政规范政府行为、以能力建设引导担当实干、以从严治政锻造过硬作风。

市四套班子老领导,在通的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市十二届政协委员,各县(市)区长,市历届人大常委会领导同志,市各部委办局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本次会议还特邀各地南通商会会长、部分市民代表列席会议。 记者张俊 汤晓峰 朱文君 张烨

一键分享至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