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凝心聚力共建美好新南通|市政协委员视察重点工程侧记

2019-01-08 09:08:01 来源: 南通网

昨天,市政协委员视察中央创新区项目建设。 记者 许丛军摄

“一路走、一路看,心潮澎湃,信心倍增。”“要立足本职,加倍努力工作,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南通贡献力量。”昨天上午,参加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的全体市政协委员,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特邀成员以及住通全国、省政协委员和特邀列席人员,在市政协主席黄巍东等带领下,分两批视察轨道交通1号线、南通中央创新区、五山及沿江地区生态修复等重点工程建设现场,直观感受近年来全市经济发展亮点、民生改善的成果。

“地铁1号线主体施工,2号线开工建设,南通人民期盼已久的地铁时代指日可待。”在轨道交通1号线盘香路站(暂定名),市政协委员、江苏崇诚律师事务所主任孙东强注意到,施工现场管理规范、组织有序,特别在减少施工对环境影响方面,采用防扬尘喷淋系统和减噪音的声屏障。“虽然施工给我们的出行带来一定影响,但相关部门加大管理力度,广大市民还是非常理解配合。”

走进南通中创区,目光所及,都是火热的建设场景。“四大中心”、九年一贯制学校、人才公寓等项目开工建设,紫琅湖公园、创新初中、创新一小等项目基本竣工,中天钢铁总部、上海电气华东区域总部等经济项目以及其他34个科创类项目签约落户……其中,医学综合体一期项目正在进行地下室结构施工,预计2021年建成,届时将由市第一人民医院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联合运营。市政协委员、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陈建荣临时“客串”起讲解员,介绍医学综合体相关情况。他说,医学中心作为区域性医疗中心规划建设,今后市民在南通就可以享受到一流的服务,为健康中国、健康江苏、健康南通建设发挥作用。

“一年后再次来到这里,感觉大不一样。”站在科创中心一期项目建设现场,市政协委员、市科协副主席缪建红由衷感慨。“产业建城、科技兴城、创新立城,过去一年,中创区在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招引等方面都取得进展。”他说,去年市科协配合高研院,引进了潘复生院士团队。今后将进一步发挥科协智力密集、学科齐全、联系广泛的优势,为中创区的建设和项目、人才招引多作贡献。

2016年以来,我市启动五山及沿江地区生态修复工作,“面向长江、鸟语花香”,一个水绿相融的城市“景观核”呈现在南通市民面前。

“城市园林绿化是城市形象、城市文明、城市文化和城市特色的重要体现。”市政协委员、南通大学分析测试中心主任石健说,近年来我市把城市园林绿化作为生态文明建设和改善群众生活质量的重要内容,大力推进,取得丰硕成果。城市环境、景观环境和生态环境得到改善,城市品位和人民幸福指数不断提升。

市政协委员、市环境监测中心站生态科科长朱正宏说,南通滨江临海,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和资源,滨江片区景观修复,体现了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重要指示精神,通过改造提升城市品位,为市民提供休闲娱乐场所。要继续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完善工作机制,强化长效管理,为子孙后代留住“绿水青山”,创造良好环境。

记者 卢兆欣

一键分享至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