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港闸建成“数字化审计管理平台” 实现统一规范、互联共享、全程透明

2019-01-05 09:27:35 来源: 南通网

南通网讯 从今年1月1日起,《港闸区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监督办法》正式实施。昨天,港闸区审计局就《办法》实施细则进行了解读。

《办法》明确:审计机关有重点地选择财政投入大、建设周期长或者涉及重大民生的政府投资建设项目进行跟踪审计,跟踪审计过程中,应当重点关注项目审批、征地拆迁、环境保护、工程招投标、物资采购、重大变更、资金管理等关键环节,合理确定审计重点,运用先进技术方法,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和效率;审计机关对政府投资建设项目的审计,应当在实施审计3个工作日前,向建设单位送达审计通知书,遇有办理紧急事项或者建设单位涉嫌严重违法违规等特殊情况,经区人民政府批准,可以直接持审计通知书实施审计;审计机关对政府重点投资建设项目的审计结果,应当及时向区人民政府报告,并通报有关部门,审计机关按照有关规定可以向社会公布审计结果,但涉及国家秘密和商业秘密的除外。

为配合审计监督办法的实施,港闸区审计局开发建立了全区统一规范、互联共享、全程透明的“港闸区数字化审计管理平台”,将建设单位内审、审计机关审计均纳入其中,实现动态监督和日常预警,促进审计监督的全覆盖,目前,数字化审计系统已建立完成。《办法》规定:建设单位须登陆“港闸区数字化审计管理平台”开展结算、决算审计工作,相关审计内容接受审计平台的统一管理和监督。

下一步,港闸区审计局将做好相关主体单位的培训、服务、指导工作,确保“港闸区数字化审计管理平台”正常有效运行,推动辖区审计基础工作再上新台阶。

通讯员袁勇 记者冯启榕

一键分享至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