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南通日报评论: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更大突破

2019-01-03 09:09:41 来源: 南通网

奔跑、追梦到达一定的时点,往往需要推动新的突破、拥抱新的机遇,实现更大梦想。

刚刚召开的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站在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建设长江经济带战略支点和上海大都市北翼门户城市的时代新起点,发出了推动南通高质量发展实现更大突破的总动员,对发展定位、总体目标、工作重点、方法路径作出了全面部署,需要全市上下同心聚力、攻坚突破,把宏伟目标转化为生动实践和现实模样。

把握时代定位实现更大突破。定位准确、目标一致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前提。要在坚持新发展理念的基础上,深刻认识南通高质量发展正进入重要关口,发展环境、机遇、内涵都发生了深刻变化。必须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稳”的基础打得更牢,把“进”的质量提得更高;必须抢抓长三角一体化与“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发展等国家战略在南通交汇叠加机遇,在更高平台和更广空间上实现更高质量发展;必须扛起建设长江经济带战略支点和上海“北大门”的重大责任,落实好支撑国家战略、服务发展大局的政治任务;必须以提升产业、城市、交通三大能级为关键支撑,建设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示范区。纲举目张,只有弄清楚为什么出发,才能方向明确、行稳致远。

推进三大攻坚实现更大突破。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要按照既定方案,针对突出问题,打好重点战役。防范化解地方政府隐性债务风险要坚定、可控、有序、适度,严控新增政府隐性债务,严厉打击网络传销、非法集资等金融犯罪活动,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要坚持一手抓精准脱贫,一手抓巩固提升,做到“两不愁三保障”,力争今年百分之百脱贫,确保村集体经营性收入全部达到 45 万元以上。要精准治理大气污染,系统治理水污染,稳步推进土壤治理,持续保持打击环境违法犯罪行为的高压态势。三大攻坚战任务艰巨,要有咬定青山的韧劲和决战决胜的勇气,步步为营、一着不让,直至赢得最终胜利。

提升三大能级实现更大突破。提升产业发展、城市服务、交通枢纽三大能级,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支撑。要做大做强先进制造业,提升产业发展能级。聚焦“3+ 3”重点产业,以高质量重特大项目落地见效,抢占产业发展制高点;聚焦实体经济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营造民营经济良好发展环境;注重提升产业链水平,实施产业链垂直整合。要深化“三城同创”,提升城市品质和服务能级。围绕举办 2019 中国森林旅游节,以沿江生态带和中创区、五山、五水、濠河、高铁西站为重点,实施“一节一带五片区”重点工程。要加快交通项目建设,提升交通枢纽能级。突破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奋力向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迈进,加快建设具有重要区域影响力的经济枢纽。提升三大能级,是高质量发展的支撑条件,也是题中之义,是大局工作的主攻方向和重中之重,必须举全市之力奋勇当先、奋力突破。

深化改革开放实现更大突破。改革开放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源泉。要坚持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积极探索南通改革新路径。持续打造“不见面审批、零缺陷服务、精准化监管”南通“放管服” 改革升级版。市县党政机构改革要按照规范稳步推进,提升服务能力。农业农村、国资国企、财税金融、社会管理等改革,从破除体制机制障碍入手,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要抢抓国家战略机遇,不断提升开放门户地位。完善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产能合作、通关通检等机制,鼓励海工、家纺、建筑等优势企业到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发展。加快建设产业联盟、创新联盟,支持市场采购贸易方式与跨境电商融合发展。积极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三年行动计划任务,探索区域协同融合发展新模式。改革开放是“关键一招”,必须以更大决心、更大勇气、更大力度把改革开放引向深入。

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征程中,必须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用高质量的发展成果取信于民。我们坚信,在中央、省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市上下共同努力下,南通高质量发展一定能取得更大突破,走在全省前列。

一键分享至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